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车险 > 正文

事故现场提问方法及注意事项(3页).doc

调查人员在进行现场实地勘验的同时,向事故当事人、被保险人、报案人、现场附近的知情人和参与抢险人员进行调查访问,通过现场访问可以及时、迅速了解事故的发生及经过等相关情况,为快速判断事故的性质、保险责任及造成的损失提供依据,避免时过境迁而失去宝贵的证据材料和线索。


1、现场访问的对象和内容:

①访问报案人、发现人。了解他们发现事故的时间、地点,发现事故的详细经过,当时事故现场的情况,当时采取了哪些措施,还有谁在现场,现场有无发生变动,变动的原因和变动前后的情况等。

②访问被保险人、事故当事人。了解发生事故的时间、地点,事故的发生过程和财物损失情况。

③访问知情人、见证人。向那些亲自听到或亲眼见到事故发生前后经过的人了解他们所听到或看到的详细内容,并注意他们反映情况的真伪及视力、听力如何。

④访问事故现场周围的群众。向事故地点附近的群众了解事故发生前后群众是否看到、听到可疑情形或声响,群众对事故的舆论和反映,有关被保险人、当事人的思想品质、工作表现、生活作风、经济收支、平时结交人员以及事故前后的言行和来往人员等。


2、现场访问的方法:

①对有关群众在做好思想工作,打消顾虑的基础上,开门见山提出问题,对记忆力差的群众,要耐心启发回忆。

②对当事人或被保险人访问时,应先安定情绪,再慢慢提问,对受伤的当事人或被保险人,应根据医院的安排进行。

③在对儿童或小学生访问时,最好请家长和教师在场,鼓励他们谈话的勇气。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6-2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