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车险 > 正文

车辆碰撞痕迹的鉴别方式(5页).doc

1、事故车辆的碰撞痕迹鉴别

首先要观察并记录事故车辆车体痕迹的具体部位、大概形状、方向、颜色等,同时也要对其进行拍照并测量这些痕迹的高度、长度等,并作详细的记录,依据这些观测指标分析其碰撞痕迹的类型,并对所属痕迹类型的特点和形成条件进行记录并现场比对。

在这个步骤中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痕迹的高度这个指标,它指的是以现场地面为参照的碰撞痕迹所在位置的高度,如果碰撞痕迹的面积较大,则为痕迹的大概中心到地面的实际距离,在事故过程中,碰撞车辆的具体载重情况以及其胎压都会对碰撞痕迹的高度产生影响。

其次,如果碰撞痕迹上有其他的附着物,要对其颜色、物质、味道等进行鉴别并如实记录,随后进行提取并拍照。

最后要观察车体痕迹的新鲜程度,以此确定此痕迹是否是本次事故形成的,对于那些与该事故无关的痕迹可以忽略不计,需要注意的是,事故发生时的天气情况、灰尘含量、留痕客体的性质都会对车体痕迹的新鲜程度造成影响。


2、肇事嫌疑车辆的碰撞痕迹鉴别

1.对肇事车辆在事故车辆上形成碰撞痕迹的条件进行分析,筛选出肇事嫌疑车辆。

2.对肇事嫌疑车辆的整个车体进行检验,看其上是否有碰撞的痕迹或者附着物。

3.如果肇事嫌疑车辆有碰撞的痕迹或者附着物,要将其和事故车辆的痕迹和附着物进行比对,看其是否对应。

4.对肇事嫌疑车辆的碰撞痕迹的具体位置、形状、方向、大小、高度、颜色、新鲜程度等指标进行记录并拍照,同时也要对附着物进行观测、记录和提取。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1-1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1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