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信用保证保险 > 正文

单用途预付卡履约保证险销售指引(11页).ppt

法规背景

《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商务部令2012年第9号)

第二条  从事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业的企业法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业务适用本办法。

第二十六条  规模发卡企业、集团发卡企业和品牌发卡企业实行资金存管制度。规模发卡企业存管资金比例不低于上一季度预收资金余额的20%;集团发卡企业存管资金比例不低于上一季度预收资金余额的30%;品牌发卡企业存管资金比例不低于上一季度预收资金余额的40%。 。

第二十八条  规模发卡企业、集团发卡企业和品牌发卡企业可以使用担保预收资金的保证保险、银行保函等方式冲抵全部或部分存管资金。

第四十条  已开展单用途卡业务的发卡企业应在本办法实施之日起90日内完成备案。

第四十二条   本办法自2012年11月1日起实施。

商业预付卡以预付和非金融主体发行为典型特征,按发卡人不同可划分为多用途预付卡和单用途预付卡。 

多用途商业预付卡:是指以营利为目的发行的、在发行机构之外购买商品或服务的预付价值,包括采取磁条、芯片等技术以卡片、密码等形式发行的预付卡。(多用途商业预付卡的监管部门为中国人民银行)

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是指从事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业的企业发行的,仅限于在本企业或本企业所属集团或同一品牌特许经营体系内兑付货物或服务的预付凭证,包括以磁条卡、芯片卡、纸券等为载体的实体卡和以密码、串码、图形、生物特征信息等为载体的虚拟卡。(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的监管部门为商务部)

集团发卡企业:是指发行在本集团内使用的单用途卡的集团母公司。集团是指由同一企业法人绝对控股的企业法人联合体。

品牌发卡企业:是指发行在同一品牌特许经营体系内使用的单用途卡,且拥有该品牌的企业标志或注册商标,或者经授权拥有该企业标志或注册商标排他使用权的法人企业。同一品牌特许经营体系是指使用同一企业标志或注册商标的企业法人联合体。

 规模发卡企业:是指除集团发卡企业、品牌发卡企业之外的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企业:

(一)上一会计年度年营业收入500万元以上;

(二)工商注册登记不足一年、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上。

相关定义

投保人:符合《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各项规定,发行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的企业法人

被保险人:合法持有上述企业发行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的持卡人

两个关系:

债权关系:发卡企业(债务人)与持卡人(债权人)的债务债权关系

保证关系:保险公司与发卡企业之间的保证与被保证关系,保险公司担保发卡企业的信用风险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5-2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49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