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信用保证保险 > 正文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支付保证保险(4页).pdf

1.产品介绍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支付保证保险(包含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责任)是指建筑企业未按照劳务合同约定向农民工履行工资支付义务,由保险公司提供损失补偿的保险。

投保人为依法向建设工程投标人投标、中标,与招标人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具有相应工程施工承包资质的当事人,即建设工程承包人。被保险人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与投保人建立劳动关系的人员。

2.保险责任

在保险期间内,投保人在《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履约过程中,因下列情形之一导致供应商、分包人或者职工根据相关法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文书和其他有关法律文书(法院或仲裁机构裁决)要求被保险人直接予以支付时,被保险人可向保险人提出索赔,保险人依据本保险合同的约定,在保险金额内承担损失赔偿责任:

2.1投保人未及时支付供应商或分包人材料款、工程款、劳务款等费用;

2.2未及时支付职工工资。此处职工是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与投保人建立劳动关系的人员,劳务派遣人员除外。

3.保险期间

与建设工程工期一致,或自《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签约之日起或保险单载明的保险起期之日起(二者以后发生者为),至《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约定的工程竣工之日或保险单载明的保险终期之日止(二者以先到者为准)。工程项目提前竣工的,保险责任于竣工之日二十四时自行终止。保险期间最长不超过五年。

4.保险费率

费率:1.5%-3%。根据投保人资质等级、建设工程项目性质、反担保方式、免赔额、资产负债率、保险金额与工程造价比例等进行调整

计算方式:保费=保险金额×费率

5.业务流程及各环节办理时限

5.1投标人购买担保流程时限:投标人在公共资源平台上选择使用我单位产品,投标人于线下联系我们当地公司对接联系人提供承保资料,我单位审核同意后根据材料出具保单与保函,同时客户根据要求支付保费。确认保费到账即可出具电子保单保函,整个流程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2-02-1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94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