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财务管理 > 正文

财务集中会计人员审核操作指南(15页).doc

一、简介 

本文件规范了财务共享中心财务集中审核工作标准,旨在提高财务集中审核工作质量。

本文件适用于XX保险公司财务共享中心会计核算处,是全体集中审核人员必须遵循的审核标准。

二、术语和定义 

合理性:是指费用支出的合理性和原始凭证经济事项内容的合理性;原始凭证的经济事项内容应符合公司的经营范围并与报销单的报销事项相匹配。

合规性:是指会计核算应符合会计法、会计准则和国家财政、税务、保险监管等法律规章,符合公司会计制度与财务制度的规定。

发票类原始凭证:是指以买取商品或对方提供应税劳务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时取得的收入为对象,取得收款方开具的收款凭证。如:税务发票、行政事业收据、机票、车票、过路过桥票等付款凭证。

非发票类原始凭证:指除收款凭证外,其他经济事项的凭据,如:入库单、销货清单、付款相关凭证、银行回单、合同或协议、动支预算审批表、费用分摊表、工资签字表、费用计提表等。

三、具体规范 

(一)报销单类型的审核

其他业务(营业外)收入类报销、手续费及佣金类报销需选择对应的报销单类型,其余报销单类型不作审核

(二)费控系统填写的审核

1.费用报销单:

1)事由描述:应简要描述报销事项,例如:报销**费用。其中业务招待费的报销,需在事由描述或附件空白处注明参与招待活动的人数,若使用库存酒水,需将酒水金额一并注明,未注明则视为无前述情况;差旅费报销,其中,多人同行出差,需在事由描述或报销附件中写明性别及人数(例:男X人,女:X人)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3-1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43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8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