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车险 > 正文

汽车起重机定损(7页).doc

(一)、汽车起重机的分类和结构

汽车起重机,一般均为全液压、全自动或半自动,也叫汽车吊机,主要包括起重装置、回转装置、传动装置和行走装置。常见的有国产八吨、十六吨、二十五吨直至数百吨汽车液压起重机。

汽车起重机在作业时,支撑臂须打开固定于地面,起重臂须伸出作业,在发生倾覆事故时,容易造成多节起重臂、支撑臂、回转台和控制室严重损坏。

QY12型汽车起重机为一种具有三节伸缩臂,全回转液压起重机。其取力装置位于起重机底盘变速器右侧,起重机从行驶状态转入起重机作业时,底盘驾驶室内操纵取力操纵杆使取力装置接合之后,汽车发动机动力经过取力装置传至齿轮泵,则齿轮泵工作。齿轮泵产生的压力油通过液压系统驱动起重机的支腿操纵和上车回转、变幅、伸缩机构以及卷扬机构工作。

支腿为“H”型结构,前后固定腿分别焊接在底架下方,四个活动支腿分别装在前后固定腿箱形内,支腿结构为液压驱动。活动支腿通过支腿操纵阀控制,它可以同时动作,也可以单独动作,操纵支腿一般情况是先水平腿伸出后,再伸垂直腿,缩回时应先垂直支腿缩回后,再是水平腿缩回。     

起重臂的主臂为三节四边箱形吊臂,伸缩机构为单级油缸加钢丝绳其结构(如图所示)。 为提高伸缩油缸的稳定性,将伸缩油缸倒置安装在伸缩臂中,活塞杆头与基本臂尾部铰接固定,缸简端部与二节臂根部铰接固定。当伸缩油缸伸出时,活塞杆固定与基本臂不运动,则缸简运动将二节臂推出,当伸缩油缸缩回时,则缸筒运动将二节臂拉回。

起升机构由液压马达、双级圆柱齿轮、减速器、制动器、卷筒、钢丝绳、起重钩系统组成。其制动器为常闭摩擦片干式制动器,它的控制由制动油缸实现,并可在起重过程中任何位置实现重物停稳而不下滑。在起升机构液压回路中装有平衡阀,用以控制重物下降的速度。

回转机构由液压马达、蜗杆蜗轮减速器、回转支承等组成。回转机构工作时,由齿轮泵供给压力油,采用定量马达驱动,通过回转分配阀的控制可以实现正、反方向回转。

变幅机构由吊臂、转台与一个前倾安装的双作用油缸所构成、其变幅动作是通过双作用油缸的伸缩实现的,变幅机构的作用是改变吊臂的仰角,从而使吊钩与上车回转中心的距离(即幅度)得到改变。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8-1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09KB
  • 下载次数:6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