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人力资源管理 > 正文

某产险公司分支机构分类定编管理实施方案(7页).doc

为加强分支机构编制管理,优化公司资源配置,构建合理有效的分支机构激励约束机制,公司按照《XX保险公司分支机构分类定编管理办法》对分支机构人员编制、干部职数实行分类管理,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原则

1. 分序列管理。根据岗位职能不同,公司人员编制分为管理类、后援支持类、营销类三类。

2. 差异化原则。以公司《分支机构分类定编管理办法》制定的分类标准为基础,不同类别分支机构配备差异化管理类人员编制和干部职数。

3. 动态化原则。按照业务部门制定的业务规模、工作量标准对后援支持类和营销类人员编制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对分支机构后援支持类和营销类人员编制进行核定和调整。

二、管理类人员编制差异化配置方案

(一)分公司本部

1. 省和直辖市分公司本部开业初期(第一个经营年度内,下同)编制30人,每年年初根据业务规模和分类标准划分类别,根据确定的类别实行差异化人员编制、干部职数配备,标准见附表。

2.国网服务区内分公司本部设人事行政部、计划财务部、业务管理部、客户服务部、电网业务部、销售管理部、营业部等七个部门。后期根据业务发展规模,实行分类管理,各部门职责见《国网服务区内省和直辖市分公司本部部门职责》。分公司开业初期和级别升至中一类时,岗位设置见《国网服务区内省和直辖市分公司本部机构岗位设置及人员编制表》。分公司开业第二年应当在法律合规、预算管理和人伤管理岗各配置专职人员1人。

3.国网服务区外分公司本部设人事行政部、计划财务部、业务管理部、客户服务部、销售管理部、营业部、公司业务部等七个部门。后期根据业务发展规模,实行分类管理,各部门职责见《国网服务区外省分公司本部部门职责》,分公司开业初期和级别升至中一类时,岗位设置见《国网服务区外省分公司本部机构岗位设置及人员编制表》。

4.分公司在省会城市设立中心支公司的,分公司本部撤销营业部及由营业部分设的部门,设立公司业务部负责重客业务的拓展和维护。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6-1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3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2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