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港台同业 > 保险教育 > 正文

寿险管理人员暨核保理赔人员测验--理赔医务常识(102年度秋季)及答案.rar

壹、单选题(单一选择题,请选出一个最正确或最适当的答案,复选作答者,该题不予计分)(每题二分,共计八十分,答错不倒扣)
1. 下列针对「缺血性心臟病(Ischemic heart disease)」的敍述,何者是错误的?
(A) 当冠状动脉供应的血液无法满足心肌的需求时,就会导致心肌缺氧
(B) 冠状动脉只是狭窄,会造成狭心症或心绞痛
(C) 冠状动脉完全阻塞,就会造成心肌坏死,称為心肌梗塞
(D) 冠状动脉分左右两条,它是由连接心臟上方之肺动脉分枝出来
2. 下列疾病选项,何者的概述或定义是「依解剖病理学角度,乃指终末细支气管远端的肺组织[即肺腺泡(Pulmonary acinus)],呈现永久破坏性的扩张,併伴有肺泡壁破裂及弹性组织的损伤,造成肺弹性回缩力的丧失和呼吸道的塌陷与阻塞」 ?
(A) 气喘(Asthma)
(B) 慢性支气管炎(Chronic bronchitis)
(C) 肺气肿(Pulmonary emphysema)
(D) 支气管扩张症(Bronchiectasis)
3. 下列何者上升為「诊断肝性脑病变(Hepatic encephalopathy)之主要验血检查指标」 ?
(A) 血中胆红素值
(B) 血中白蛋白值
(C) 血液凝血酶原时间
(D) 血中氨值
4. 下列针对「椎间盘或椎间盘突出」的敍述,何者是错误的?
(A) 椎间盘是提供脊柱活动与脊柱吸收冲击力量的主要结构
(B) 椎间盘在结构上它是由中央的纤维环和周围的髓核所组成
(C) 颈椎及腰椎的活动度大,故易造成椎间盘突出
(D) 典型的腰椎椎间盘突出会造成神经根被压迫到而產生坐骨神经痛
5. 下列针对「巴金森氏症(Parkinsonism)」的敍述,何者是正确的?
(A) 是一种非渐进性的脑神经退化疾病
(B) 患者以 40 岁以下居多
(C) 病理上显示这类病患的中脑黑质所分泌多巴胺(Dopamine)
的细胞大量增加
(D) 併发症有便秘、忧鬱、呼吸道感染
6. 下列针对「尿毒症(Uremia)」的敍述,何者是错误的?
(A) 為肾臟衰竭晚期或最终的临床表现
(B) 可因慢性肾臟衰竭或慢性肾臟疾病导致,而急性肾臟衰竭则不是可导致的原因之一
(C) 当肌酸酐清除率(Creatinine clearance)低於 10 mL/min 时,就可预期个体会出现一系列受到尿毒分子伤害后的相关症状
(D) 临床上可视為一种症候群(Uremic syndrome)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4-1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19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