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港台同业 > 保险教育 > 正文

寿险管理人员暨核保理赔人员测验--理赔理论与实务(100年度春季)及答案.rar

一、选择题:单选题,计10题,答对一题得2分,共20分。
1下列有关调查案例报告之叙述何者為「非」?
a理赔调查人员的在职教育,应以案例报告及案例研讨為主。
b案例教育有利提昇理赔调查人员的专业知识(或是背景知识)及训练个案分析能力。
c调查个案的研讨应以特殊个案為主,各类型调查案例的基础研讨则不重要。
d调查案例研讨对於调查结果与影响理赔的因素,应由理赔审核人员参与讨论说明。
2下列有关长期看护保险之叙述何者為「非」:
a长期看护保险之保障范围為被保险人完全无法执行三项(含)以上的日常生活活动或已达到失智症的状况。
b长期看护保险理赔发生率最高為失智症或认知损伤、其次為脑中风、第三為癌症。
c长期看护保险之医务核保应经由日常生活活动(A.D.L.)能力与工具性日常生活活动(I.A.D.L.)能力,以瞭解被保险人自我照顾与认知程度。
d工具性日常生活活动(I.A.D.L.)能力应以巴氏量表评估智能状态与认知程度。
3按保险法第127条规定保险契约订立时被保险人已在疾病或妊娠情况中者,保险人对是项疾病或分娩,不负给付保险金额之责任。惟理赔实务上就被保险人是否於妊娠中投保之认定标準不一,有以最后月经日落於投保前30日至45日之不等情况,甚或契约条款中并无加以明文规范之情形。為维护被保险人之权益,使各公司採取一致性之标準,以减少理赔纷争,经保险局99年11月25日「人身保险常见理赔争议研讨会」结论,并经寿险公会理赔小组研议后,认為採被保险人最后月经日落於保前「一定日数」时,做為认定被保险人是否属於妊娠中投保之处理原则较為妥适,对保户亦属有利之作法,请问此「一定日数」為:
a45日。
b42日。
c40日。
d30日。
4下列有关实支实付型伤害医疗保险与住院医疗保险之叙述,何者為「非」?
a实支实付型住院医疗保险之每次住院各项保险金限额或每次住院总限额,只要费率基础合理反应即得分别予以设限。
b实支实付型住院医疗保险之被保险人因同一疾病或伤害,或因此引起之併发症,於出院后十四日内於同一医院再次住院时,其各种保险金给付合计额,视為一次住院办理。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4-1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21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