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车险 > 正文

特殊案件处理(追偿)(2页).doc

(一)、追偿案件的条件:必须是已经结案的案件。
但是注意:对于诉讼案件结案的,有估损单的,做追偿会出现问题,前台看不见有误的金额,往往是把估损单的金额一起参与计算了。所以建议不要对诉讼结案的案件再做追偿。
(二)、追偿案件的流程图
(三)、追偿案件流程
1.追偿授权:对于已经结案的,核赔人员在核赔环节可以提出授权,指派专人跟踪处理,授权后案件流转到特殊案件处理模块下的追偿案件。但是要注意的是一定需要具有特殊案件追偿处理权限的人才能做。对双案案件中的任意一个赔案做追偿不会影响另一个赔案。
2.特殊案件处理:由被授权的人员去特殊案件处理的追偿案件处理,需要填写追偿对象,追偿对象也可以添加。
3.理算调度:特殊案件进入理算都需要经过理算调度。只要有理算调度权限的人都可以去调度。调度之后去追偿赔付查找案件。
4.理算:追偿案件在理算时对追回的赔款金额要按负数理算,追偿费用按正数理算。 追偿金额的大小关系到核赔人的级别.这个环节也可以退回理算调度,重新要求调度人员去调度理算人员。
5.核赔:保证核赔的人员具有核赔权限,因为有核赔模块不一定有核赔权限。这个环节可以不调度也可以调度,调度的话就保证符合级别限制的人员去做。经过调度的话去核赔下的已调度待核赔查找案件。核赔退回的话回转到理算书修改,需要之前做理算的老师重新缮制理算书。
6.结案后要是还有金额需要追回的,还是可以继续授权,继续走追偿流程。可以授权无数次。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2-0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3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