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实务基础 > 正文

疾病医疗、身故及重大疾病索赔案件专题(5页).doc

一、疾病的定义是什么?如何判断是否属于保险责任?
1、定义:疾病是指由自体内遗传系统存在疾病基因或环境刺激因素等的作用下引发或诱发生命机能发生有害改变。引发代谢、功能、结构、空间、大小的变化,表现为症状、体征和行为的异常,称之疾病。疾病可通过药物或手术来减轻或消除。

2、如何判断保障责任?
保险期间内首次患有确诊的症状和疾病;合理且必须的治疗。

3、判断要素:
(1)健康告知书
各保险公司在接受客户投保申请时,要求其填写健康告知书,亦即关于健康情况的说明。保险公司一旦承保,健康告知书将成为保险合同的一个组成部分。(模板)
(2)既往症
指被保险人在投保之前,身体上已经发生的疾病或是有健康上的异常,即所谓的既往症。
【既往症】指被保险人在本附加合同生效日之前所患的已知的有关疾病或症状。(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附加学生幼儿住院医疗保险条款)
【本附加合同所称的受保前已存在的疾病】:是指被保险人于其在本附加合同项下获保前两年内曾出现任何症状而引致一正常而审慎的人寻求诊断、医疗护理或医药治疗;或被保险人于其在本附加合同项下获保前两年内曾经医生推荐接受医药治疗或医疗意见。(美亚附加旅行医药补偿医疗保险)
【既往病症】:指在本附加合同生效之前已经确诊,或虽未经确诊但已经出现典型症状或已开始接受治疗,或合同生效后确诊的疾病根据相关诊治资料说明或在医学上判定无法在保险合同开始后的短期内形成的疾病或症状。(史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附加旅行医药补偿保险条款-境外支付(2014版))
【既往疾病】保险生效日前被保险人已罹患的,已接受治疗、诊断、会诊或服用处方药物的疾病,或在保险生效日前经主治医生诊断或被医生推荐接受医药治疗或医疗意见的疾病。(平安境外旅行附加医疗费用补偿保险(A款)条款)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6-2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1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