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考核管理 > 正文

保险公司综合类岗位指标编制原则及指标定义介绍(110页)PPT.rar

保险公司综合类岗位指标编制原则及指标定义介绍

涉及岗位多:理赔管理岗、综合岗、损余物资管理岗、理赔追偿管理岗、代位追偿岗、反欺诈调查岗、理赔稽查岗、理赔质量监督岗、理赔财务管理岗、理赔人力资源岗
临时交办工作多、定性工作多、定量工作少
工作内容多样、差异化大
兼岗情形多
针对多数综合类岗位不便于定量考核的特点,在考核实施过程中考核系统以定性考核为主,定量考核为辅。每月由管理岗位人员依照员工当月工作完成质量进行人工评价,计算定性指标得分,结合定量考核成绩,得出综合类岗位当月绩效得分。其中能够提供数据支持的可量化指标应严格按照绩效考核系统提取的结果进行考核,其它需人工录入的指标应严格按照指标定义,由考核人员手工进行手工打分并将评分结果录入考核系统。
目前理赔反欺诈成效、追偿工作成效、案件调查成功率、追偿立案率等可量化考核的指标因工作刚刚起步,系统待完善,还无法做到系统自动提数,需各分公司根据总公司发布的数据人工录入系统,计算得分。待经营分析平台和反欺诈、追偿业务模块升级完善后,可实现系统数据的直接提取和计算。
综合类各岗位均有一项必选指标(赋分项),为该岗位的考核重点和核心工作,绩效考核人员依照该指标的完成情况对岗位工作进行一定区间内的赋分(赋分区间分公司可自定义,例,赋分区间80—120),其余考核指标为加分项、减分项。
模板批量导入
部分考核指标录入
*理赔人力资源岗应用360考核体系考核,同管理类岗位考核方案,在综合类岗位中不做介绍。
一、理赔管理岗
1.理赔数据指标质量 (必选赋分项)
适用岗位:理赔管理岗、理赔质量监督岗 考核目的:对理赔管理岗监督所辖分公司理赔主要指标和关键举措以及各项理赔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指标解释:理赔的主要工作和关键数据指标的执行情况,是否每季度对所辖分公司进行评价、并给出管理指导建议。对所辖分公司未决管控指标、理赔质量考核指标考评排名前列的予以加分,对考核排名后几位的予以扣分,由上级主管在绩效考核系统人工评分模块中依照排名情况予以赋分。计算规则:默认起始100分,前RK1名,得[S1~S2]分;前RK2名,得[S3~S4]分;后RK3名,减[S5~S6]分。 计算频率:月 数据流来源:手工录入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1-0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958KB
  • 下载次数:5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