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总结报告 > 正文

某产险中支公理赔服务水平自查情况报告(5页).doc

为认真贯彻落实XX监管分局《关于印发〈机动车保险理赔服务标准指引〉的通知》精神(X保监发【20XX】XX号),XX保险XX中支公司于XX月XX日组织公司理赔及相关条线人员召开专题会议,总经理XX亲自主持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X保监发【20XX】XX号文件精神,并成立了由理赔负责人为组长、内控部门人员参加的自查工作小组,对照《指引》内容,对公司理赔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认真的自查,并针对自查中的问题和不足,制定了由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理赔资源配置
目前,我司理赔人员配置原则坚持一专多能、一人多岗的原则;坚持双人查勘、查勘区域合并的原则;坚持因岗定员、合理配置的原则。现有理赔人员18人,理赔负责人1人,外勤10人,本部内勤7人,XX等营销服务部分别配备查勘人员1名,协查人员1名,内勤至少1名,专用于查勘的标有司徽图案及服务电话的车辆一部;市区范围内查勘员4名,标有司徽图案及服务电话的查勘车辆3部。
二、现有查勘车辆相关管理规定
理赔查勘车只负责理赔查勘使用,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公车私用。查勘车的使用情况尤其是查勘车的车容车貌,理赔部将不定期抽查,对于不按规定执行的使用人员将追究其相关责任。理赔查勘车车容、车况、车上物品的配备实行统一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任何人不允许私自改装查勘车,对于不按规定擅自改装查勘车的人员,理赔部将没收其改装品,评估后向其收缴相应金额的罚款。非本公司查勘人员、与查勘任务无关人员不得搭乘查勘车辆,查勘人员不得违章驾驶,不得酒后驾驶,不得开霸王车。对于查勘车的交接、保养、维护和用油管理理赔部将实行统一管理,查勘人员必须按规定上报,经批准后方可办理相关事宜。必须搞好查勘车的卫生工作,必须保持查勘车的清洁,任何与查勘无关的杂物不得放在车内,否则将对责任人实行严格的惩戒措施,车上所有物品必须按规定位置摆放。
三、理赔服务各环节
①、工作期间,我司理赔服务人员能够做到统一工装或职业套装,确保整洁干净,佩戴胸牌,未发现拒绝客户查询工号的现象,能够做到遵守工作纪律,工作时间不饮酒,不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个人活动,不借客户索赔之际委托客户及相关单位办理个人事务,未发现接受宴请或收受贿赂的现象。我司实行严禁任何查勘人员以任何理由参与造假,无论涉案金额大小,凡一经查实的涉案人员将坚决予以辞退。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12-1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5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3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