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战略管理 > 正文

某寿险公司运营模型(15页).doc

某寿险公司运营业务流程模型
某寿险公司运营组织结构模型
某寿险公司运营管理模型 — 新契约业务
某寿险公司运营管理模型 — 理赔业务
某寿险公司运营管理模型 — 保全业务
某寿险公司运营管理模型 — 续收保费业务
某寿险公司运营管理模型 — 客户服务业务
运营工作量预测模型
运营管理人力预测模型

寿险,这个运营系统,处理寿险保单,接受客户理赔服务要求,满足客户售前咨询以及售后服务。当然,由于寿险是逐年缴纳保费的产品,故需要保费续收的工作,为了使保单正确、有效,需要保全的工作。故可以把寿险的运营工作分为四类:新契约承保业务、理赔业务、客户服务业务、续收保全业务。
虽然组织架构被认为是公司重要的组成部分,代表公司的行政管理结构,但是,公司存在的目的是通过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以赚取利润。故组织架构只是业务流程中各个业务步骤的一个个节点而已,故下面先介绍业务流程,后续将写文章介绍组织结构,及两者的关系,即组织结构中的某个部分是为业务的哪部分服务的。
1、寿险运营的业务全流程
上面已经说到,寿险的业务可以分为四大类:新契约承保业务、理赔业务、客户服务业务、续收保全业务。这四项业务完成保单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工作,宏观上看,寿险运营的全流程如下图所示。
 
前线销售员与客户达成销售意向后,客户填写投保单,寿险运营完成保单承保,确定是否接受该保险投保。对于接受投保的保单,需要维护保单的资料,保证资料的完整、准确,这就是保单保全。由于寿险的产品都是分多期付款,每年缴纳一部分保费,所以每年都要向客户续收保费。当客户出现投保范围内的事故时,将要求寿险理赔,寿险决定是否理赔及赔多少,这就是保单理赔。当然,在保单的整个生命周期内,都需要为客户提供服务,服务的内容包括售前和售后两部分,称作客户服务。投保期之后,保单将结束使命,至此保单结束。
2、新契约承保业务
新契约承保,也就是保单承保,指接受新保单,决定是否承保该保单,保额多少,并收取首期保费的过程。其输入是新的投保请求:销售人员向客户卖保险,达成销售意向后,将填一份保单,并提交相关的材料,如体检表、无疾病证明、身份证等。此时,投保单以及相关材料将提交给新契约承保的人员,这些人员将完成核保,以确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09-1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33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