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战略管理 > 正文

2018年度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16页).pdf

2019 年3 月18 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对外发布2018 年度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保险业协会根据62 家开展互联网业务的人身险公司提供的2018 年经营数据,从保费规模、经营主体、产品类型及当前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面临的挑战等方面分析了2018 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并对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监管提出相应政策建议。

一、2018 年度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情况

(一)规模保费持续下滑,市场集中化程度高根据各公司上报至保险业协会统计系统相关信息显示,2018 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经营主体较为稳定,共有62 家人身险公司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相比2017 年底增加1 家,占保险业协会人身保险会员公司总数的七成,其中中资公司38 家,外资公司24 家。继2017 年互联网人身保险规模保费首次出现负增长,2018 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规模发展势头持续放缓,全年累计实现规模保费1193.2 亿元,同比下降13.7%。相比2013-2015 年间互联网人身保险的高速增长,近三年来,互联网人身保险行业规模保费收入趋于稳定,传统人身险公司借助互联网渠道快速、低成本地接触海量客户,“线下”到“线上”转移的发展方式已进入瓶颈期。据统计,2018 年开展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的公司中,建信人寿以294.5 亿元的规模保费继续位列首位。此外,规模保费位列前十名的公司还有:国华人寿、工银安盛人寿、平安人寿、弘康人寿、农银人寿、国寿股份、光大永明人寿、合众人寿及平安健康,累计实现规模保费1100.4 亿元,占互联网人身保险总规模保费的92.2%,行业集中率较高。由此可见,规模保费排名前列的银行系保险公司居多,网销规模保费占比也普遍较高,依托其母行庞大的客户资源及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平台,成就了银行系保险公司开展互联网业务的天然优势。

2018 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公司规模保费前10 名

序号公司规模保费(亿元)

1 建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94.5

2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90.1

3 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163.8

4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26.9

5 弘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88.9

6 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7.2

7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56.6

8 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44.2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9-0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68KB
  • 下载次数:8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3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