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保险高管考试 > 正文

保险高管考试复习材料-会计法试题及答案(16页).doc

(会计法、会计制度、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
一、单选题
1.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第二次修正)》自(  D )起施行。 
A.1985年1月21日         B.1993年12月29日
C.1999年10月31日        D.2000年7月1日
2.根据我国《会计法》的规定,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制定部门是( D )。
A.国务院审计主管部门            B.国务院金融主管部门
C.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            D.国务院财政部门
3.根据《会计法》的规定,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应当具备的基本任职资格是( B )。  
A.具有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  B.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C.具有中专以上会计专业学历  D.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
4..根据我国《会计法》的规定,(  A )对本单位的会计工作和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A.单位负责人           B.会计机构负责人
C.总会计师              D.会计人员
5.根据我国《会计法》的规定,我国会计年度的期间为(A )   
A.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B.农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C.公历4月1日起至次年3月31日止 
D.农历10月1日起至次年9月31日止 
6.在下列有关会计记录文字的表述中,符合我国《会计法》要求的是( D )   
A.会计记录文字只能使用中文 
B.会计记录文字可以只使用某种外国文字 
C.会计记录文字必须使用中文,不得单独或同时使用某种少数民族文字 
D.会计记录文字应当使用中文,但根据需要可以同时使用某种少数民族文字或外文 
7.根据我国《会计法》的规定,外来原始凭证的金额有错误时,应当采取的正确做法是(A )。   
A.由出具单位重开 
B.由出具单位更正并加盖接受单位印章 
C.由接受单位更正并加盖接受单位印章 
D.由经办人员更正并加盖经办人员印章 
8.根据我国《会计法》的规定,单位内部会计监督的主体是指( C )。
A.财政、审计、税务机关     B.注册会计师及会计师事务所 
C.本单位的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 D.本单位的内部审计机构及其人员
9.按照我国《会计法》的规定,下列原始凭证中,国有企业的会计人员有权不予接受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的有( B  ).
A.金额计算错误的购货发票  
B.经办人员从其亲友经营的公司取得的购货价格明显高于市价的购货发票
C.采购人员采购原材料而销售单位漏盖公章的购货发票
D.记载内容已作修改,但加盖有出具发票单位公章的购货发票
10.根据我国《会计法》的规定,一般会计人员因调动工作或者离职办理交接手续时,负责监交的人员应当是( B )。
A.其他会计人员     B.会计机构负责人
C.单位负责人       D.财政部门派出人员
11.根据《会计法》的规定,单位负责人的直系亲属不得在本单位担任的会计工作岗位是( A )。
A.会计机构负责人    B.稽核
C.会计档案保管      D.出纳
12.根据《会计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出纳人员可以兼管的工作为( D )   
A.稽核工作                             B.会计档案保管工作 
C.收入、费用、债权债务账目的登记工作   D.固定资产卡片的登记工作 
13.根据《会计法》的规定,( D )为各单位会计工作的监督检查部门,对各单位会计工作行使监督权,对违法会计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A.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税务部门   B.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审计部门
C.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工商部门   D.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
14.某单位会计张某与接替者王某在财务科长李某的监交下办妥了会计工作交接手续。次日,财政部门对该单位进行检查时,发现张某所记账目中有严重会计作假行为,而接替者王某并未发现这一问题。财政部门依据有关法规对该单位进行了处罚,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对该单位的上述违法行为应承担责任的有( D  )。 
A.张某和王某               B.李某和王某 
C.张某、李某和王某         D.单位负责人、张某和李某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03-0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96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