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讲话稿 > 正文

2011年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专题会发言(4页).doc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根据会议安排,现就2011年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开展情况作一简要总结,并就2012年工作讲几点意见。后面,包县长将作重要讲话,请大家抓好贯彻落实。
开展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可切实提高农村地区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风险保障水平,减轻政府救助压力,与城乡合作医疗保险、社会救助办法形成补充机制。同时,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具有保费低廉、保障适度、保单通俗、核保理赔简单等特点,是小额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种有效的金融扶贫和保障手段。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及保险企业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农村小额人身保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强化措施、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全县农村小额人身保险试点工作。
一、2011年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农村小额人身保险于2011年6月在我县开展工作以来,各乡镇与武胜国寿保险公司深入动员、大力宣传,小额保险工作初见成效。为进一步总结经验,促进农村小额保险全面铺开、顺利进行,现将2011年小额保险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参保情况:截至12月底,全县31个乡镇全面开展小额人身保险工作,全县农业人口732657人,目标任务109899人,实际参保人数16934人,实现保费收入677360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5.41%。全县完成阶段目标任务的乡镇有石盘乡、永胜乡、新学乡、鼓匠乡,其余各乡镇均未完成,其中高石乡、街子镇、双星乡、宝箴塞乡至今尚未开展此项工作。
(二)理赔情况:截止12月底,石盘乡共四例,三人意外死亡,一人意外医疗,共赔付91000元,龙女镇疾病死亡一人,赔付1000元;鼓匠意外死亡二人,共计赔付60000元,现已赔付30000元,尚有一案件正在理赔环节中。
    (三)存在问题:截止年底,我县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虽然初见成效,但发展步伐相对缓慢,主要存在以下一些客观因素。
一是群众参保积极性不高。部分群众对开展农村小额人身保险的目的意义和“保费低、赔付高”的惠农政策了解不透彻,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普遍不高。少数群众认为已参加新农合,认为农村小额人身保险是重复参保,不愿再花钱购买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加之外出务工人员多,家中多数为老人和小孩,风险意识不强。二是部分干部认识不到位。虽然各乡镇召开了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会议,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解了目标任务,但仍存在认识不清、职责不明的情况。特别是村干部不能充分认识农村小额人身保险的性质,对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由政府推动不理解,工作积极性不高;三是工作落实力度不够大。各乡镇虽然专门安排布置了工作,尽管层层纳入目标考核,但监督、督促力度不大,部分干部存有畏难情绪,不认真落实工作举措,导致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进展缓慢。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03-0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3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