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农业保险 > 正文

农业保险政策宣传(4页).pdf

一、什么是农业保险?

农业保险是国家农业支持保护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强农、惠农的政策措施。各级财政通过补贴险种设置、保费补贴比例调整等手段,解除了农民的后顾之忧,保障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从而有效地推动农业生产。

二、东台市农业保险有哪些险种?

东台市目前已设立25个险种,具体有:(1)种植业主要险种:小麦、水稻、玉米、油菜、棉花;(2)养殖业主要险种:能繁母猪、育肥猪、奶牛、羊、蚕、家禽(蛋鸡、鹅)、螃蟹水文指数保险;(3)其他险种:设施大棚、林木火灾、公益林、大麦、水稻收入保险等。

三、参加农业保险有什么好处?

参加农业保险可以以较少的保费投入获得较大农业生产安全保障。由于各种灾害,许多农民“多年致富、一灾致贫”,使家庭陷入深重的危机。参加了农业保险后,如果再遇灾害,保险赔偿就能迅速帮您恢复生产,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政府还帮农户分担了绝大部分保费,减轻了农民的负担。

四、农业保险保哪些灾害损失?

目前我市农业保险的保险责任为:暴雨、洪水、内涝、风灾、雹灾、旱灾、冻灾、干旱、病虫害等自然灾害,养殖业主要是疾病或疫病的保险责任。

五、如何投保农业保险?

农业保险根据险种种类的不同,主要有两种投保方式:一是由所在的乡镇或行政村集体投保,如小麦、水稻、玉米、油菜、能繁母猪等:二是符合承保条件的规模经济作物、养殖项目保险,投保人可向保险公司或乡镇“三农保险服务站”办理投保手续。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3-05-0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79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