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港台同业 > 实务资料 > 正文

灾害风险管理(20页)pdf.rar

灾害风险(disaster risk)

何谓灾害风险呢?灾害风险指经由自然或人为危害而引发损失及伤亡的可能性。防灾易起来专页则强调自然灾害风险为主,尤其在台湾较容易发生的灾害类型,如颱风灾害、洪水灾害、淹水灾害、土石流灾害、崩塌灾害等之风险。

灾害风险管理(disaster risk management, DRM)

灾害风险的管理,就是在灾害发生前,有系统、有方法、有步骤的避免、减轻、改善可能引发灾害风险的机会或降低损害的程度。管理灾害风险,并非指将风险去除,因为风险之不确定性,使得风险随时存在,不可能完全去除,而是尽可能的利用对策与手段降低风险,使风险的后果可为政府所能承担或能掌控。

灾害风险管理的流程

灾害风险管理有其架构与流程。本专页参考国内外风险管理手册等资料收集整理而成(见参用文献),希望能帮助县市政府对灾害风险管理有基本认识。灾害风险管理流程可分为六大部分:01 灾害风险管理规划、02 风险评估、03 风险控制、04 风险控制之绩效评核、05 风险沟通、06 监督与审查。05 及 06较为特殊,在每步流程上都应该採行,保持资讯交换与沟通管道畅通,并且设立监督与审查的机制。县市政府可依据流程,考量个别需求做风险管理整体规划,风险管理绝对没有标准答案,目的是希望各县市政府能更有系统及效率去执行灾害防救相关业务,尤其是针对平时减灾业务上的规划、评估与推动。针对各流程的详细说明,请看以下分页的介绍。其他细节可参考 Q&A。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3-04-0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04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