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业务管理 > 正文

健康险保单归档流程(2页).doc

(一)保单归档

对于已经生成的保单,公司单证管理人员必须及时归档装订,并交单证管理员复核、销号,发现空号、漏号及保单遗失,应及时报告处理。

对于作废的业务单证(包括正本、副本),不得擅自销毁,应在保险单正本、副本上加盖“作废”印章,与已签发的有效保险单一同按号码顺序归档,不得缺号、跳号,并在单证系统进行作废登记;对于丢失的业务单证,必须在单证系统进行丢失登记并登报声明作废。

各级机构在启用新业务单证的同时,应做好空白旧单证的清收和销毁工作。应特别注意及时清收分散在各中介代理网点和营销代理人员手中的业务单证。对于重要空白业务单证应由分公司统一核销,并将核销情况上报总公司。业务单证销毁时应严格按照公司《业务单证管理办法》进行,不得遗失。

(二)保单装订方式和归档顺序

健康险承保业务单证装订方式依照承保业务单证印刷流水号从小到大顺序、不分承保险种进行装订,每50个流水号装订一卷;批单随单证印刷流水号一并装订不再归入原保单中;作废单证需在保证各联次齐全的情况下一同归档存放,不再做单独归档。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2-11-0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5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