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实务基础 > 正文

保险业主要指标体系(6页).doc

一、财产保险

(一)主要指标

1.规模指标

原保费收入:也称直接保费收入,指保险公司为履行和保险消费者签订的保险合同中规定的义务而收取的保险费, 服务对象是保险消费者,区别于分入保费。

分入保费:指保险公司为履行与其他保险公司签订的再保合同规定的业务而收取的保险费,服务对象是其他保险公司。原保费收入加上分入保费,称为总保费收入,目前我国产险市场上,分入保费所占比例较小。

满期保费:指在某个时点,收取的保费收入中,已经到期或已经赚取的保费金额。

2.品质指标

满期保费综合成本率:指所承保业务的综合成本占满期保费的比例,综合成本主要由业务赔付成本和费用成本两部分构成。

满期保费赔付率:指所承保业务的赔付成本占满期保费的比例,赔付成本是指用于赔付保险事故损失和相关费用的金额。

满期保费费用率:指承保业务相关的业务获取费用和日常运营分摊费用等费用成本占满期保费的比例,由满期保费变动费用率(主要指业务获取费用)和满期保费固定费用率(主要指日常运营分摊费用)两部分构成。

3.盈利指标

边际贡献率:指某一产险产品或业务的保费收入中,扣掉赔付成本和业务获取费用部分后的剩余,也即在不考虑运营费用分摊的情况下,产品或业务的利润贡献比例。

承保利润率:是综合成本率的相对项,指满期保费中,扣除综合成本部分后的比例,即承保利润率=1-满期保费综合成本率。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2-05-1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7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