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业务管理 > 正文

自然灾害大灾理赔组织(11页).doc

(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大面积自然灾害发生后,由于通讯系统受损或故障、接报案线路拥堵、客户无法及时报案等原因,损失情况在短期内难以通过XXXXX接报案情况进行判断。分公司应主动对出险情况进行排查,及时对整体损失情况进行评估:

1.密切关注大灾变化情况和媒体报道,结合当地承保情况,评估该事故对公司保险可能造成的潜在风险;

2.立即与各支公司进行联系,要求当地公司赴现场进行查勘;

3.对于地震、严重洪涝等短期内难以赴现场进行踏勘的情况,要及时对业务系统承保情况进行排查,结合受灾地区承保数量、保险责任等信息,对可能损失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以便于后续理赔组织工作、理赔原则制定、评估政府及监管部门特殊理赔要求等。

根据接报案情况及对损失的评估,及时按照本手册第一部分标准启动相应应急预案,按照本章节有关要求成立大灾理赔领导小组和大灾理赔指挥部,正式进入大灾理赔应急处理状态。

(二)大灾理赔组织架构

1.成立大灾理赔领导小组

大灾理赔领导小组是大灾理赔决策和指挥机构,负责组织调度系统理赔资源,研究部署大灾理赔重大事宜,制定大灾理赔基本原则,指导具体大灾理赔工作,确保大灾理赔工作的顺利开展。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2-06-0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6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6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