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大纲 > 正文

保险实务专业校内综合实训大纲(6页).doc

课程编号:

适用专业:保险实务             课程层次及学位课否: 

学 时 数:76课时               学 分 数:4

执 笔 者:保险实务教研室       编写日期: 20XX-XX-XX

一、教学任务和目标

通过本实训教学环节,培养学生对保险实务工作的实际动手能力和操作能力。能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进行企业的风险识别、风险评估、撰写风险评估报告;了解保险公司承保业务工作基本流程,并能熟练完成保险承保单证的填制;掌握客户服务业务的主要内容和基本流程,能独立完成机动车辆保险及其他财产保险各项理赔工作的主要内容;了解保险销售技术知识并掌握相关实务技能。使学生有效结合理论与实际,提高其业务综合素质,增强其就业竞争力。

二、教学内容及安排

(一)基本内容:

1、保险业务流程,校内综合实训室实训软件操作;

保险公司的承保和理赔是整个公司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了解承保和理赔各岗位的主要工作职责和具体工作内容是该实训课程的基础要求。

学生在综合实训室利用保险业务软件进行操作,对主要险种的承保和理赔流程进行反复训练。

2、企业风险评估规范学习、案例分析及风险评估报告的写作;

了解企业风险管理的五步流程,包括风险水准定位、风险识别、风险计量、风险控制和风险监查;掌握不同类型的企业所面临的风险;学习企业风险评估规范。教师组织,采取先学习后讨论的方式完成。搜集企业风险评估的典型案例,并引导学生对自己所熟悉的保险学院进行风险评估。最后完成风险评估报告。

3、核保核赔内容的学习与理赔报告的写作;

核保是保险公司选择被保险人和保险标的的过程,不同的险种核保的内容各不相同,通过对主要险种核保内容的介绍与学习和学生的动手实践,使学生能熟练掌握保险核保的主要内容和方法。核赔是保险理赔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包括审核责任和核定损失,通过实训,学生要掌握主要险种核赔的主要内容和方法,并能撰写理赔报告。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8-1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1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