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财产保险 > 正文

物损价格核定方法(2页).doc

1、询价法

在用的物品或财产,根据其使用性质,一般采用直接向生产厂家询价,或网上询价,必须是同规格、同型号,而且是同类使用性质的物品方能采用。有时规格型号相同,但用在不同的行业,其内在品质会有所区别,价格也会有所不同。这种情况比较少见,但要注意。残值处理中,往往向受损财产所在地的废品收购站进行询价。


2、发票法

可向被保险人索取受损物品的发票复印件,依照被保险人提供的发票价格,作为核定损失的依据。 


3、行业定额法

该方法适用于具有行业内定额的财产损失核定。常用的有房屋建筑的工程量定额。还包括电力、交通、石油等等。

市场上的福来一点通,就是一个行业定额的软件,其价格定期更新,一般略高于市场价格。在实际工作重要不断总结,发现新的领域,不断提升。


4、成本核算法

有时在对半成品、产成品的价格进行核定时,由于该产品的特殊性(出口产品、垄断行业等等),无法掌握其价格高低,有时要采用财务手段进行成本核算,通过成本核算,确定其价格高低。


5、加全平均法:

该方法主要用于损失的物品或财产品种较多,并且由于损坏的情况,导致无法分类,进而使每类的物品或财产无法确定其价格,最终,可根据收集到的各类物品或财产的发票复印件价格,进行加权平均,按照平均价格,作为损失核定的依据。

残值的核定方法-多元法

残值:是受损物品中有可利用价值的部分。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3-3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7KB
  • 下载次数:6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