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大纲 > 正文

保险学教学大纲(4页).doc

一、课程基本信息

课程名称(中英文):保险学原理 Principal of insurance                    

课程号(代码):50412830

课程类别: 专业课       

学时:    54                学分:3

二、教学目的及要求:本课程是健康保险专业的专业基础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主要掌握风险的概念、保险合同、保险制度、保险市场、财产保险、社会保险的相关知识。本课程以讲授为主,同时要求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

三、教学内容(下划双线示掌握内容,下划单线示熟悉内容;句尾的“*”示教学难点):

第一章   风险与风险管理

学习保险,首先要弄清楚风险的主要特征及主要的风险类型,风险的本质是什么*,有哪些组成要素。在此基础上,寻找出对付风险的办法,即风险管理的办法,风险管理的基本方法是什么,以及风险管理有哪些主要环节。

第二章   保险制度

自有人类社会的存在,人们就在寻找防灾避祸的方法,但真正意义上的保险制度却是形成于近代社会,保险的本质是什么;保险虽然是对风险的承保,但它并不能对付所有的风险,而只能对付满足可保风险条件的风险,什么样的风险可以成为可保风险*; 保险业的产生与发展,保险的需求与供给。

第三章   保险合同(上)

保险合同的特性*。保险合同的类型。保险合同的主体为保险合同的当事人和关系人,保险合同的客体为保险利益,保险合同的内容为保险合同当事人和关系人的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第四章   保险合同(下)

保险合同的成立与生效*,保险合同的履行,保险合同的变更,保险合同的争议处理。

第五章   保险市场引论

保险市场的运作原理,保险需求,保险供给,保险供求规律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1-1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3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