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大纲 > 正文

《社会保险精算》教学大纲(3页).doc

一、课程基本情况

总 学 时:32

讲课学时:32        

总学分:2

课程类别:专业 选修课

考核方式:考查

适用对象: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先修课程:社会保险

参考教材:王晓军主编:《社会保保障精算原理》,中国人民大学大学出版社2000年第一版。

二、课程的性质、任务与目的

社会保险精算是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选修。该课程以概率论和数理统计为基础,与人口、社会、经济有关科学想结合,对风险事件进行评价,对各种经济安全方案的未来财务收支和债务水平进行估计,使经济安全方案的建立在稳定的财务基础上。目前我国正在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新型的社会保障制度,精算在社会保障制度的建立和运作中将发挥重要作用。在社会保障领域,通过对人们面临的老年、疾病、失业、伤残、生育、贫困等使经济生活失去保障的风险的评价,对社会保障的成本、债务、长期财务收支变动做出估计和预警,保证社会保障制度的财务稳定性。

三、课程内容、基本要求与学时分配 

(一)寿险精算基础(4学时)

1.阐述利息理论方面的基础知识,掌握利息基础函数,包括累积函数、利息率、单利和复利、现值和贴现率及利息力的含义;掌握与年金有关的基本概念,包括年金现值与终值、永续年金及变额年金的含义和公式。

2.阐述生命表方面的基础知识,掌握相关基本函数的含义;理解生存分布函数的含义及相关计算公式;掌握选择生命表和终极生命表;理解非整数年龄存货函数的估计。

3.阐述多减因表方面的基础知识,掌握基本函数的含义及公式;理解减因力的含义;了解联合单减因表。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1-1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3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