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偿付能力管理 > 正文

保险机构反洗钱执法检查数据提取接口规范(68页).pdf

一、总体要求

(一)数据格式。

人民银行检查组使用本规范要求保险机构提取数据时,可要求保险机构提供EXCEL、文本格式或MYSQL 等数据库文件格式。保险机构应按照人民银行检查组要求制作相应格式数据,如采用数据库文件格式,应按照本规范定义的字段类型和长度提取数据。如采用文本格式(CSV、TXT 等),应采用UTF-8 或GBK 编码格式, 换行符为CR+LF(Windows),确保分隔符与数据内容有效区分,在字段内容加半角双引号,以“|”分割。如“张三”|“18”|“男”。可按照时间、网点等口径分割数据,涉及到特殊符号的,一律使用半角。

(二)数据内容。

原则上,要求保险机构的业务系统(或专门对接监管部门提取数据的系统)中设置的数据项目必须包括但不限于本规范中所列的全部数据项目,并在日常工作中将数据内容录入系统。保险机构在向人民银行检查组提供数据时应据实完整提供,真实反映本机构数据情况,禁止修改源数据以满足规范要求。

所有字段内容均为必填项(允许根据规范要求填替代符,不允许填空值),如果系统未采集某数据项目内容或该项目不适用某业务的(如财险业务无需提取受益人信息、寿险业务无需提取保险标的信息等),字符型数据项用“@N”替代填写,数值型数据项用“-9999”替代填写。对于填写数字编号的数据项目,若填写规则内未包含所有类别,可以从“61”新增编号,并提供数据字典向检查组说明。金额数值默认单位为元。异常交易排查分析记录不设定统一格式,保险机构根据检查组要求另行提供。

二、接口规范定义及说明

(一)tb_company 机构对照表。

说明:本表数据范围为被检查对象所属法人机构及其全系统内所有向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产品)的分支机构或部门条线,每个分支机构或部门生成一条完整的记录。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9-3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78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