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港台同业 > 制度规章 > 正文

人身保险理赔实务处理准则及职业道德规范(6页).pdf

壹、目的

中华民国人寿保险管理学会(以下简称本学会)制定「人身保险理赔实务处理準则及职业道德规范」做為理赔人员从事合理之保险给付及商品签署等工作时,专业遵循之依据,同时可以协助理赔人员在执行业务时能够符合「保险商品销售前程序作业準则」、「保险业招揽及核保理赔办法」及中华民国人寿保险商业同业公会(以下简称寿险公会)等组织机构所订定之相关理赔自律规范之要求。

贰、理赔人员的职责与任务

一、快速而合理的履行保险公司的给付义务

理赔给付需依法令、保单条款、理赔作业处理準则及程序办理,并且辅以迅速、公平及合理的服务,以保障保户的权益。

二、确保保险公司之营运安全

理赔人员的职责在於对每一理赔案件予以适切的处理,避免不当的理赔给付,以免危及保险公司之营运安全。

三、保险秩序的建立

理赔人员应谨守法令规范、道德操守,维持公平正义原则,藉由正确理赔的程序,减少劣质保单的发生机会,端正业务员及不良客户的投机心态,进而建立良好的保险秩序。

參、理赔实务作业準则

健全的理赔作业可避免不当的给付,履行保险公司的责任,确保保户的权益

,而理赔审查是理赔作业的主轴,理赔人员除需知悉理赔的理論及实务,对

於公司的核保政策、商品特性、行销体系及活动、保全服务均应了解,方可

作出正确的理赔判断,同时可提供适当之理赔对策予决策人员參考。

一、各類理赔案件一般审核要点:

1. 检核被保险人之基本资料是否正确,是否為公司有效保户。

2. 理赔申请及证明文件是否正确齐全。

3. 保险事故是否在保单有效期间内。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9-0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41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