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港台同业 > 实务资料 > 正文

投资组合保险(22页)ppt.pdf

* 投资组合保险最早出现在1956年的英国,由商业组织贩卖保险给投资人,保护他们可能的投资损失。 

* 美国则於1971年出现类似的活动,由Harleysville Mutual Insurance Company及Prudential Insurance Company of America為个人投资人提供保险。
资產配置策略
*资產配置策略大致上可分成三大类:
(1)买入持有策略:
当期初资產买入后,便不再进行调整。
(2)买高卖低策略:
於期初将资金分配於风险性资產与无风险资產间,当风险性资產价格上涨时,则持续买入,下跌则持续卖出。
(3)买低卖高策略:
操作方向与买高卖低策略相反。当风险性资產价格上涨时,则持续卖出,下跌则持续买入。
Rubinstein and Leland(1981)将资產配置策略结合保险的观念,指出买高卖低策略為买保险,买低卖高策略则為卖保险。
Andre F. Perold and William F. Sharpe(1995)则从报酬的形态来区别保险的买卖方,如果具有凸性的报酬型态,可视為购买保险,例如复製性卖权和固定比例(constant proportion)皆是;若為凹性的报酬型态,则是卖保险,例如固定组合(constant mix)的策略;至於线性的报酬型态则是买入持有策略。
买高卖低(投资组合保险)策略
(一)风险性资產+欧式卖权:
将资金投资於风险性资產和以其為标的物的欧式卖权,以保障投资组合到期价值於某特定值以上。这种策略并不需要进行调整,不过如果市场上没有对应的卖权存在,则必须用下一个策略来复製。
投资组合保险的概念最初来自股票和卖权的组合。
如果一个投资人持有一单位的股票,而他希望在某一段期间后,他持有的资產至少价值k元,则他可以购入一个以该一单位股票為标的物的卖权,卖权的权利期间相当於保险期间,这样的策略被称為保护性卖权策略。
於是投资人在期初投入了一单位的股票及卖权的钱,共為S+P元,而期末则至少保证可获得K元,相当是替股票买了一个保险。
当期末股价低於K元时,投资人执行卖权,可收回K元;当到期日时股价高於K元,投资人则任卖权到期,比起不买保险的情况,投资人多支出了卖权的权利金(P)。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4-2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74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