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港台同业 > 实务资料 > 正文

海面自主航行船舶--风险的识别与保险(6页).pdf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以YARA BIRKELAND轮和FinFerries的FALCO号项目為例,重点介绍了挪威和芬兰海面自主航行船舶(MASS)的开发情况。在本文中,我们将著重讨论為顺应自主航行船舶的需要,对现有监管制度和传统海上保险单用词作出调整时面临的挑战。
我们所说的“自主”是什麼意思?
国际海事组织认识到,自主有著广泛的范围;為了考察监管方面的变化,其已将MASS定义為一种在不同程度上可以独立於人机交互而运行的船舶。目前,国际海事组织确立了以下四个自主等级:
第一等级:配备自动化流程和决策辅助的船舶:有海员在船上操作和控制船上系统和功能。有些操作可能是自动化的,有时可无人监督,但船上有海员随时準备好接管控制权。
第二等级:有海员在船上的远程控制船舶:船舶受异地远程控制和操作。船上有海员可接管控制权及操作船上系统和功能。
第三等级:无船员在船上的远程控制船舶:船舶受异地远程控制和操作。船上无海员。
第四等级:全自动船舶:船舶的作业系统能够自主决策并採取行动。
在本文中,我们讨论的是远端控制或全自动的无配员船舶,即第三和第四等级。
海员会怎麼样?
国际航运公会(ICS)估计,目前全世界的海员需求量超过150万人,包括高级船员和普通船员。然而,海员可能会把推进各层级自动化的趋势视為对其生计的威胁。汉堡商学院為国际航运公会编写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在未来十年或两十年,只有极少数的船舶会实现完全自动化。随著全世界船舶数量的总体增加,至少船上高级船员的总人数会保持稳定。与此同时,执行辅助功能的岸上“船员”数量将会增加,有可能会显著增加。”该项研究的结论是,在可预见的未来,海员不会缺少就业机会,但是需要接受大量培训,因為未来船上工作的类型会和现在有所不同。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3-2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15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