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工程保险 > 正文

锅炉压力容器查勘手册(14页).doc

一、查勘作业要点
接报被保险人锅炉压力容器受损后,查勘人员要尽快赶到事故现场,进行现场实地查勘。
(一)询问事故出险时间、出险原因。出险时该设备的工作介质、操作过程记录(应包括正常操作工作压力和工作温度;出事故时的工作压力和工作温度)、当事人的笔录。
(二)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记录,注意拍照过程中要有该损坏设备的全景照片,对损坏的设备部位要拍下特写照片及损坏的部件,要求能通过照片分清损坏的程度和损坏的具体部位,同时要拍摄下该设备的位号和制造厂商铭牌;其它所要拍摄的内容,如:损坏设备所在车间(场所)的部位及相关设备、所在单位的厂名等。
(三)到该设备管理部门(通常是设备动力科)查勘设计图纸、出厂资料、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日常管理资料等。
⑴查阅设计图纸主要记录:设计单位有无相应的设计资质(详见《压力容器设计单位资格管理与监督规则》)、设备的主体结构(最好拍照记录)、设计压力、设计温度、工作介质、使用材质、工作压力、工作温度等。
⑵查阅出厂资料主要记录:制造单位有无相应的制造资格(详见《压力容器制造单位资格认可与管理规则》)、出厂合格证、制造日期、使用材质、各类探伤报告(尤其要注意损坏处有否曾经修复过)、压力试验报告、气密试验报告;锅炉压力容器在各所在地的监督检验所对该设备的制造过程中的监检报告等。
⑶查阅设备管理部门锅炉压力容器技术档案内容,主要内容为:
①由各地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明确该损坏设备是否为非法使用。查阅注册登记年限,是否在安全使用期内使用?超安全期使用的锅炉压力容器设备是否办理设备延期使用手续,有批复证明吗?
②查阅设备管理部门基础资料内容,结合设备受损实际情况有重点的查阅有关资料信息。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10-1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39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