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课件 > 正文

汽车保险课件_模块七 汽车投保(68页)ppt.ppt

汽车保险课件_模块七 汽车投保

模块七 汽车投保
7.1 汽车投保的基本原理 
7.2 汽车投保险种分析 
7.3 汽车投保注意事项 
7.4 汽车的投保方案选择
7.5 填写汽车投保单 
7.1 汽车投保的基本原理
7.1.1 汽车投保的含义  汽车投保是指投保人向保险人表达缔结保险合同的意愿的过程。  汽车保险合同采取要约与承诺的方式订立,即订立汽车保险合同应包括投保和承保过程。  要约又称为“定约提议”,是一方当事人向另一方当事人提出订立合同建议的法律行为,也是签订保险合同的一个重要程序。承诺又称为“接受订约提议”,是承诺人向要约人表示同意与其缔结合同的意思表示。
7.1 汽车投保的基本原理
在汽车保险实务中,保险人为了开展保险业务印制汽车投保单,投保人认可投保单上的保险条款所包括的内容,将填好的投保单交给保险人,这是汽车投保人向保险人提出的要约。所以在初次订立汽车保险合同的过程中,要约通常都是由投保人以投保单的书面形式提出,保险人接到投保单后逐项审核,认为符合投保条件而接受了要约,同意承保,在投保单上签章后并发出保险单以及其他的保险单证,就构成了承诺,同时也标志着汽车保险合同的成立。汽车保险的保险期限通常为一年,在保险期满续保时,保险人发出续保通知书,此时即为保险人向被保险人发出要约。如果被保险人愿意继续在同一保险人处投保并同意交纳保险费,就意味着被保险人接受承诺,新的保险合同成立。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9-1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08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