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财产保险 > 正文

非车险风险查勘工作指引(6页).doc

为进一步规范非车险保前风险查勘工作,加强风险查勘管理,制定20XX年非车险风险查勘指引。
一、岗位设置
(一)中心支公司应设置风险查勘/防灾防损岗至少2名。要求由业务处理中心或理赔分中心人员专职、兼职。
(二)县级公司应设置风险查勘/防灾防损岗至少1名,建议由业管或理赔人员兼职。
(三)风险查勘/防灾防损岗人员须由中心支公司业务处理中心上报,经省公司非车险业务管理部审批同意后才能上岗(附件一)。
二、岗位职责
(一)负责标的承保前的风险查勘和风险评估,并缮制《风险查勘报告》及《防灾防损建议书》。
(二)负责为客户提供风险管理服务,提供针对性防灾防损建议,降低危险积累,协助客户改进风险管理水平;
(三)收集本地区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的资料和信息,并进行风险分析和预测,为核保工作提供基础数据与信息。
(四)建立保险企业的风险档案。
(五)积极开展对承保业务的防灾(主要是火灾、洪水、暴雨、台风等风险)防损工作。
(六)跟踪管理高风险客户,降低风险事故频度,降低非车险业务赔付率。
(七)预防大面积灾害,提升整体财产险业务品质。
(八)作好风险控制政策宣导工作,提高全员的风控意识,普及风险控制知识。
(九)陪同销售人员展业,支持非车险业务发展。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9-0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8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5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