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信用保证保险 > 正文

某银行小企业保证保险贷款业务操作规程(17页).doc

目  录
第一章 总  则    1
第二章 贷款对象及条件    3
第三章 产品要素    4
第四章 贷款担保    7
第五章 业务流程    10
第六章 索赔程序    13
第七章 附  则    15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小企业保证保险贷款业务经营管理,切实防范贷款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XX银行小企业授信业务管理办法(20XX年版)》及《XX银行小企业法人授信业务基本操作规程(20XX年版)》《XX银行个人商务贷款业务基本操作规程(20XX年版)》(见X银发〔20XX〕27号,以下简称“小企业授信业务基本制度”)等有关规定,特制定本规程。
第二条    本规程所称小企业保证保险贷款业务,是指符合我行小企业授信业务基本制度准入标准的客户以我行为被保险人,向我行指定的保险公司投保我行指定险种后,以指定险种作为主要风险缓释手段,我行按照有关规定向其发放的,用于其合法生产经营活动的短期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
第三条    小企业保证保险贷款业务模式包括“保险公司承保”、“保险公司承保+第三方担保”、“保险公司承保+房产抵押”三种模式。
其中,“保险公司承保”模式是指保证保险贷款业务开展过程中,以保险公司承保为主要担保方式的业务模式。
“保险公司承保+第三方担保”模式是指保证保险贷款业务开展过程中,除保险公司承担担保责任外,第三方出资作为保险公司风险补偿金、贷款本金风险补偿金或直接担保部分贷款金额的业务模式。其中,第三方包括但不限于政府部门、园区、担保公司等。
“保险公司承保+房产抵押”模式是指保证保险贷款业务开展过程中,以房产抵押、我行指定的保险公司承保为组合担保方式的业务模式。
第四条    相关当事人。本规程涉及主要相关当事人包括保险人、第一受益人、投保人。其中,保险人是指为保证保险贷款业务提供贷款保证保险的保险机构。第一受益人是指为借款人提供保证保险贷款业务的我行分支机构。投保人是指保证保险贷款业务借款企业或其他相关企业、人员。
第五条    投保范围。本规程所称保证保险贷款业务投保人投保范围包括贷款本息、投保人基于真实贸易背景应收账款等。其中,“保险公司承保+房产抵押”模式下,投保范围不允许为基于贸易背景应收账款。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3-1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1KB
  • 下载次数:5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5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