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水险 > 正文

某寿险公司船舶险承保实务(52页).ppt

某寿险公司船舶险承保实务

目  录
1、什么样的船舶可以承保
2、船舶承保需要哪些证书
3、办理承保的步骤
4、船舶造价和保险费的计算
5、投保的成数6、投保单的填写
7、风险管控措施
1、什么样的船舶可以承保 
按照《XX保险股份有限公司XX省分公司20XX年度船舶保险承保政策 》规定: 1998年以后建造的(船龄在15年以内的) 、航行区域为内河ABC航区的、钢质运输船舶(包括:干货船、一般干货船、散货船)客船、渡船以及工程船(无动力浮吊、自航吊机船)都可以承保。油船、加油船、渔船、吸沙船以及非钢质船,1998年以前建造的所有船舶,超出内河A级航区(沿海作业)的船舶均不可承保。
2、船舶承保需要哪些证书 
标的船舶所属船务公司首次在我司投保的,需要:船务公司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水路运输许可证》和船务公司船舶登记表;标的船舶的 《检验证书》首页、《船舶主要项目》、《适航证书》、《吨位证书》、《载重线证书》、《国籍证书》(或《所有权登记证书》)、《最低安全配员证书》;如投保人是个人的,还需要提供投保人身份证。历次投保的,如果《水路运输许可证》、《国籍证书》尚在有效期内,只需要提供船舶《适航证书》就可以了。
3、办理承保的步骤1/2
(1)查看船舶种类、船龄,确定是否符合承保条件、证书是否齐全、有效;(2)初步计算保费,征求投保人意见,并问明是否贷款、贷款数额、在哪家银行贷款以及银行要求的最低保险金额;(3)填写投保单;(4)投保单和条款按要求盖骑缝章,投保人签字(盖章)、按手印;(5)填写《沿海内河船舶保险承保审批表》,中支公司领导审批后,交出单员录单;(6)提交分公司核保通过后,收款、打印保单、发票。(7)单证清分、整理归档。
3、办理承保的步骤2/2
注意:以个人作为投保人的必须签字、按指纹,最好能盖船舶所在的船务公司的公章;以船务公司作为投保人的必须盖船务公司的公章。无论是以个人作为投保人的还是以船务公司作为投保人的,都要在投保单上三处指定位置签字(盖章)按指纹;三处指定位置分别是:投保单正面左上角骑缝章的“签名”处、投保单背面右下角“投保人(签章)”处、投保单背面特别约定栏的右下侧。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2-0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85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16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