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责任险 > 正文

某保险公司意外险、雇主责任险理赔处理要点(37页)ppt.rar

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雇主责任险理赔处理分析
第二部分数据分析与理赔注意事项
第三部分典型案例分析
一、雇主责任险承担被保险人的何种责任(1/3)
雇主责任险条款中约定保险人承担的是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什么是“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
我国《侵权责任法》第34条对雇员在工作中致他人损害的情况作出了规定,与我们所谓的雇主对雇员本身损害的“雇主责任”无关。
第35条针对个人之间劳务关系(如保姆、小时工、家教等特定个人服务关系)下的提供劳务一方自己的损害的法律责任分担作出了规定,根据双方过错承担相应的责任。
一、雇主责任险承担被保险人的何种责任(2/3)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一条…属于《工伤保险条例》调整的劳动关系和工伤保险范围的,不适用本条规定。”根据12条,“依法应当参加工伤保险统筹的用人单位的劳动者,因工伤事故遭受人身损害,…按《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处理。”
参照《工伤保险条例》第2条,工伤保险涵盖范围极大,除“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外均属于“《工伤保险条例》调整的劳动关系和工伤保险范围”。
一、雇主责任险承担被保险人的何种责任(3/3)
1、绝大部分的“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是属于《工伤保险条例》调整的劳动关系和工伤保险范围”,在理赔应参照《工伤保险条例》的相关规定执行。此类劳动关系下,即使雇主未参加工伤保险,但其对雇员承担的赔偿责任仍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处理。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3-0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07MB
  • 下载次数:72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65
  • 收藏次数:2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