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课件 > 正文

人寿保险(49页).ppt

人寿保险

人寿保险
1.1  人寿保险概述 
1.1.1 人寿保险的概念 
简称寿险,是以被保险人的生命作为保险标的,以被保险合同给付一定保险金额的一种人身保险形式。是人身保险中最基本、最主要的组成部分。死亡不仅包括生命系统彻底停止运转、丧失全部机能的情况,也包括法律上的死亡宣告在内。对“死亡”而言,原则上只问结果、不问发生的原因,一律视为保险事故的发生。 
1.1.2  人寿保险的特征 
1.1.2  人寿保险的特征  
1.危险特殊,经营稳定由于资料来源广、基数大,观测时间长,所以很大程度上排除了偶然性的因素,符合大数法则在统计学领域运用的要求,具有科学性、稳定性。与其他保险相比,在预测保险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上更加准确,因为根据生命表预计人的寿命长短和死亡率的大小与人们的实际寿命长短及死亡发生概率非常接近。这不仅表明人寿保险所承保的危险事故的发生相当稳定,而且也决定了人寿保险业务经营的稳定性。
2.以长期性业务为主体
(1)“均衡保险费”方法的采用。
(2)大多数生存保险是被保险人用于年老时养老之用的,被保险人在身体健康,符合投保条件时投保较长期限的人寿保险,就能够获得较为稳定的人寿保险的保障。 
3.具有储蓄的性质,日渐成为投资手段的一种根据实际需要大多采用“均衡保险费”的方法收取保险费。此外,人寿保险业务,无论被保险人生存至保险期满,还是在保险期间内死亡,保险人都要给付保险金。对于两全保险而言,保险事故是注定发生的,因而资金返还投保人也是注定的。因为人寿保险具有储蓄的一般特征,又称为储蓄保险或返还性保险。人寿保险稳定性强,又对未来的生活提供了保障,因而成为一种人们热衷的投资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人纳入自己的投资组合中之。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2-1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78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