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风控培训 > 正文

2013年典型危险化学品事故情况通报(64页)ppt.rar

2013年典型危险化学品事故情况通报

一、抚顺顺特化工有限公司“9·14”火灾爆炸事故 
(一)事故单位简况抚顺顺特化工有限公司系民营企业,成立于2002年,位于抚顺市东洲区城乡路52号,法定代表人田玺,目前在岗职工50余人。该公司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编号为(辽)WH安许证字[2012]0169,有效期为2012年1月6日至2015年1月5日。许可范围为:原甲酸三乙酯、亚磷酸、盐酸、氯乙烷、甲酸乙酯、原甲酸(三)甲酯、甲酸甲酯。 
一、抚顺顺特化工有限公司“9·14”火灾爆炸事故 
(二)事故简要经过 9月14日10点左右,抚顺顺特化工有限公司对两个物料罐进行检修,在罐顶焊接两个罐顶部的进料管,以便两罐能同时储存原甲酸(三)甲酯。在作业过程中,发生爆炸火灾事故,罐顶崩到15米外。2分钟后,火热造成相距1.65米的邻罐爆炸。在第一个罐罐顶作业的包括蒸馏车间主任在内的5名本企业人员全部死亡。 
一、抚顺顺特化工有限公司“9·14”火灾爆炸事故 
(三)应急处置情况  事故发生后,抚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迅速做出指示,抚顺、东洲两级政府的有关领导和安监、公安、消防、环保等有关部门迅速到达事故现场,启动事故应急救援响应,成立了现场事故救援指挥部,紧急开展抢险救援及应急处置工作。
一、抚顺顺特化工有限公司“9·14”火灾爆炸事故 
(三)应急处置情况  接到事故报告后,省委书记王珉立即做出重要批示:查明事故原因,妥善做好善后。省政府领导同志也做出了重要批示。省局梁彦局长、陈列副局长接到事故报告后,高度重视,分别作出指示,要求协助抚顺市政府做好事故救援和调查工作,查清事故原因,吸取事故教训,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按照领导指示要求,省局有关负责同志迅速赶赴事故现场,查看事故救援情况,指导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一、抚顺顺特化工有限公司“9·14”火灾爆炸事故 
(三)应急处置情况  事故及时得到了有效控制,消防队员持续对两个储料罐进行降温保护,物料于17时左右在消防冷却水保护下燃尽。该起事故未造成物料泄漏,全部消防水及时用土堤进行了围堵,并导入了事故单位临近的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腈纶化工厂,由该公司污水处理厂对事故污水进行处理。环保部门及时对附近水体及周边大气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表明事故未造成空气和水体污染。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9-2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64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35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