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教学辅导材料 > 正文

再保险复习资料(8页).doc

1.偿付能力:保险公司对其承担的风险在发生超出正常年景的赔付款时的经济补偿能力
保险公司用全部资产能够支付其所有到期的债务和未来责任的能力,它是保险公司总体经营状况的综合反映
影响因素:巨灾风险、承担责任限度、保险资金运用与业务发展速度、保险公司增设分支机、索赔的波动、资产贬值、利率风险、再保险额度、税收、经营管理
2.保险资产证券化:把保险公司缺乏流动性、但具有预期未来稳定现金流的资产汇集起来,形成一个资产池,通过结构性重组,将其转变为可以在金融市场上出售和流通的证券,据以融资的过程。
3.保险风险证券化:将某一类保险风险的业务组合(如:地震等巨灾)作为一种销售对象,借助于证券发行方式,使得保险风险获得分散,即利用资产证券化的技术,将保险市场上风险再分割和出售的过程(保险市场上的风险交易很早就存在了,再保险就是一种风险出售的交易行为)。
4.再保险(Reinsurance),也称“分保”,是保险人在原保险合同的基础上,通过签订分保合同,将其所承担的部分风险或责任向其他保险人进行保险的行为,是保险人的保险。
5.原保险人(Original Insurer):分出业务一方、分出公司、再保险分出人;
6.再保险人(Reinsurer):分入业务一方、分入公司、接受公司;
7.再保险关系:既然是保险人的保险,因此,再保险关系是通过再保险双方订立合同而建立的; 
8.部分转移:全部转移风险责任的情况比较少见,一般是指保险公司承保了某一保险业务,而这一业务又不属于该公司的通常经营范围,该保险公司可能让再保险人承担全部责任。
9.转分保:再保险人将分入的保险业务再转分给其他保险人。
10. 危险单位:保险标的发生一次灾害事故可能造成或波及的最大损失范围,一般由分出公司决定。
11.自留额:分出公司(原保险人)根据其自身的偿付能力所确定承担的每一危险单位或一系列危险单位的责任或损失限额,也称为“自负责任”。
12.分保额:接受公司所能接受或承担的责任限额。
13.再保险的基本分类:
(一)按责任分配方式分类
比例再保险、非比例再保险
(二)按照分保安排方式分类
临时再保险、合同分保、预约分保
(三)按分保对象分类
(四)按实施方式分类
强制再保险、自愿再保险(再保险的常态)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9-0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13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