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健康保险 > 正文

医患纠纷人民调解特点和注意事项(6页).doc

主要内容
一、第三方人民调解的优势 
二、纠纷处置的角色定位 
三、医方如何引导到第三方调解 
四、调解预案5步骤 
五、调解3大纪律 
六、调解8项注意 
一、第三方人民调解的优势
1、独立中立。医调委独立于医疗机构、卫生行政部门和保险公司的第三方人民调解组织,中立于当事医疗机构与患者进行调解,以事实和法律为依据,以情感人、以理服人,遵循公平、公正、合法的原则。在省司法厅指导下开展工作,业务上也接受人民法院的指导。
2、便民保密。医调委的调解,需要医患提交证据材料。要求不象司法诉讼那样严格,调解场所和方式灵活多样,方便群众。 简易调解会、正式调解会、评鉴会、背靠背调解、亲情融化法、冷热处理法、互动调解法、交替调解法、过错剖析法、换人调解法等。 
3、及时快捷。纠纷接报案后及时处理,一般一个月内调解结案,复杂重大案件可适当延长。 
  案例:患者乳腺癌术后化疗突然死亡,亲属二十余人吃住在医院,接报后一小时内赶赴医院,劝导说服亲属离开医院,引导纠纷到“医调委”调解,连续三天达成协议,赔款16万元了结纠纷。
 4、平等自愿。医疗机构与患者在调解纠纷过程中地位是平等的,享有相同的权利和义务。双方均有接受调解、随时拒绝调解、要求更换人民调解员、同意签署或拒绝达成人民调解协议等权利。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6-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9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