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项目风险管理 > 正文

国际分公司工程项目风险管理框架(6页).doc

国际工程项目作为集合经济、技术、管理、组织各方面的综合性社会活动,它在各个方面都存在不确定性,工程项目迫切需要加强风险管理。在现代工程项目管理中,风险管理已经成为研究的热点之一,工程项目的风险管理是用系统、动态的方法对风险进行测控,减少项目过程中的不确定性。
由于国际工程项目涉及到所在国的政治、经济、社会形态、工业发展、文化习俗、有关进出口、资金、劳务政策、法律要求以及汇率管制办法等等,而且还会遇到不熟悉的地理、地质条件和气候条件、不同的技术要求和规范标准以及当地政府部门的关系等问题,致使国际工程项目经常处于多纷繁复杂且变化多端的环境当中,可能发生的风险因素极为复杂。这些都给承担国际工程项目的企业提出了强化风险管理、进行风险控制的新课题。
风险管理是为了达到一个组织的既定目标,而对组织所承担的各种风险进行管理的系统过程,项目风险管理过程包括项目实施全过程的项目风险识别、项目风险评估、项目风险响应、项目风险控制。
一、项目风险管理过程:
1.项目风险识别,工作程序:
(1)收集与项目风险有关的信息;
(2)确定风险因素;
(3)编制项目风险识别报告。
2.项目风险评估工作:
风险评估是项目风险管理过程四部曲的第二步,是评估已识别出风险的影响和可能性的过程。风险评估可以选择定性分析或定量分析方法,进一步确定已识别的风险对项目目标的影响,并根据其影响对风险进行排序,确定项目的关键风险项,并指导接下来的风险应对计划的制定。
(1)利用已有数据资料和相关专业方面分析各种风险因素发生概率;
(2)分析各种风险的损失量,包括可能发生的工期损失、费用损失、以及对工程的质量、功能和使用效果等方面的影响;
(3)根据各种风险发生的概率和损失量,确定各种风险的风险量和风险等级。
3.项目风险响应:
风险响应是项目风险管理过程四部曲的第三步,主要是针对项目的风险开发和制定一个风险应对的方案,目的是提高实现项目目标的机会。风险应对计划包括项目主要风险,针对该风险的主要应对措施,每个措施必须有明确的人员来负责,要求完成的时间以及进行的状态。
常用的风险对策包括风险规避、减轻、自留、转移及其组合等策略。对难以控制的风险,向保险公司投保是风险转移的一种措施。风险响应应形成风险管理计划,包括:风险管理目标、范围、管理方法、职责权限以及相应的预算。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5-2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1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