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信息技术管理 > 正文

车险集中理赔系统实务操作手册(95页).doc

第一部分  车险集中理赔系统的产品体系及其流程
一、车险集中理赔系统的产品体系
二、20XX.7.1之前的综合险普通案件的理赔处理流程
三、交强险和机动车辆商业保险(C款)普通案件的理赔处理流程

第二部分  系统操作功能模块
第一章  报案
该模块包括报案登记、补报案、报案修改、查看保单和损失项目录入五个子模块,通过该模块完成报案、补报案、抄单等任务,在每个子模块下系统会提供信息支持并按设定条件进行控制。
一、报案登记
在报案时系统首先要校验出险日期,再对出险车辆的承保信息进行查询。只有出险时间在保单有效期内才允许进行报案登记,进入报案登记的界面后,不允许再对出险时间进行修改;若出险时间与系统默认的时间一致,系统将给出“出险日期确认是今天吗”的提示
(一)接报案时操作员可以根据保户提供的保单号码、车牌号码、发动机号码、被保险人名称、身份证号码(或组织机构代码)进行查询,输入任何一个查询条件都能够查询到该车辆在我司投保的所有保单信息(可能是多张保单),点击任何一张有效保单都能进入报案登记界面。
系统也支持对上述字段进行模糊查询。例如:车牌号的模糊查询:沪A-16896;模糊查询也可以支持用%16896%,约50秒的时间,建议用沪A-%6896%查询,约十秒的时间可完成查询;(输入车牌号的操作须结合当地的保单车牌的录入规则,模糊查询时%应用英文状态)。
(二)出险日期系统精确到“分”,报案时间系统自动默认到“秒”。报案登记时如出险日期不在保险期间或取不到有效的保单系统会提示,并不允许进行报案登记的操作。
(三)进入报案登记界面时系统会显示每张保单的基本投保信息及该保单最近十五天的报案列表,点击赔案号可以查看对应案件的相关信息;并显示标的车辆作为第三者车辆的案件列表,避免重复报案、重复索赔。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4-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74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