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意健险 > 正文

建工意外险(28页).ppt

建工意外险

主要内容
建工意外险的基础知识建工意外保险的特点建工意外保险的市场分类案例分析投保范围
投保人:从事土木、桥梁、地铁、隧道、道路、水利等建筑工程施工、线路管道设备安装、构筑物建筑物拆除和建筑装饰装修的企业,可作为投保人为其在施工工程项目中从事管理或作业的人员投保本保险。被保险人:凡年满18周岁至60周岁,能够正常工作或劳动,在建筑工地施工现场从事管理和作业并与施工企业建立合法劳动关系的人员,可作为被保险人。参保人员应占团体中符合参保条件成员总数的75%以上,且人数不低于5人。
建工意外险的基础知识
保险期间
自合同生效日零时起,至施工合同规定的工程竣工日24时止,最长不超过一年。如工程提前竣工,不退还保险费。保险期间届满,工程仍末竣工的,投保人需办理续保手续。投保人没有办理续保手续的,合同期满后不再承担保险责任。建筑工程停工和重新开工的,投保人应及时以书面形式通知保险公司,可申请合同中止,保险期间相应顺延,不加收任何保险费,但累计有效保险期间不得超过本合同对保险期间的规定。
建工意外险的基础知识
保险责任
意外身故保险金意外残疾保险金附加意外团体医疗保险(免赔额和给付比例在投保时约定) 被保险人需在施工现场或指定的生活区域内遭受意外。
建工意外险的基础知识
责任免除
投被保险人故意行为, 被保险人自伤、自杀、斗殴、醉酒、吸毒、无效驾驶、艾滋病、精神疾患、怀孕、分娩、战争、暴乱、恐怖活动、核污染。被保险人故意违反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或建筑行业安全规章、程序。被保险人休养、疗养、身体检查、康复治疗、物理治疗、心理治疗、及椎间盘突出症、药物过敏、食物中毒、医疗事故导致的治疗行为。被保险人的洗牙、牙齿美白、正畸、种植牙或镶牙等牙齿保健和修复。  
建工意外险的基础知识
保险金受益人为被保险人本人。投保人不得指定被保险人本人及其近亲属以外的人为受益人。
受益人
在施工合同一般会用要求为员工投保的最低保险金额,一般在30~60万之间。 保费的计算:     保费可选择按被保险人人数、工程造价、施工面积计收。而且,该保险的保险期限也十分灵活,保险期间可根据施工项目时间的长短,灵活选择,若不足一年,保费按短期费率计算;如果工期长于一年,保险期间按照工期计算,可以为企业节省财务支出。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3-1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01KB
  • 下载次数:15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1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