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课件 > 正文

汽车保险与理赔--风险管理(8页)ppt.rar

汽车保险与理赔--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是指个人或社会团体通过对风险进行识别与度量,选择合理的经济与技术手段,主动地、有目的地、有计划地对风险加以处理,以最小承保去争取最大的安全保障和经济利益的行为。
风险管理自古以来就在发挥作用,只是形式不正规。正式的风险管理的历史较短且操作范围较窄。1955-1964年间,诞生了现代风险管理:1953年通用变速箱厂火灾损失5000万美元。大多数现代风险管理形式是从保险购买实践中发展而来的。
1.风险管理的发展简史
风险管理从1930年代开始萌芽。风险管理最早起源于美国,在1930年代,由于受到1929-1933年的世界性经济危机的影响,美国约有40%左右的银行和企业破产,经济倒退了约20年。  
2.风险管理的萌芽
1938年以后,美国企业对风险管理开始采用科学的方法,并逐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1950年代风险管理发展成为一门学科,风险管理一词才形成。 
1970年代以后逐渐掀起了全球性的风险管理运动。  
3.风险管理的形成
近20年来,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先后建立起全国性和地区性的风险管理协会。1986年10月,风险管理国际学术讨论会在新加坡召开,风险管理已经由环大西洋地区向亚洲太平洋地区发展。
4.风险管理的发展 
中国对于风险管理的研究开始于1980年代。作为一门学科,风险管理学在中国仍旧处于起步阶段。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1-1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96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