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课件 > 正文

工伤保险体系(32页)PPT.rar

工伤保险体系

工伤保险体系
工伤保险概述
工伤保险制度遵循的原则
工伤认定
案例分析
教学目的与要求
了解工伤保险建立的目的与性质;
掌握工伤保险的概念、遵循的原则以及工伤认定的规定;
理解我国工伤保险制度的主要内容、发展现状;
教学重点:工伤保险遵循的原则以及工伤认定、视同工伤、不能认定为工伤的规定。
教学难点:运用所学工伤保险的相关知识,分析具体热点案例。
[Image Info]  www.wizdata.co.kr           
- Note to customers : This image has been licensed 
to be used within this PowerPoint template only.  
You may not extract the image for any other use. 
一、工伤保险概述
工伤保险是指劳动者在生产经营活动中或在规定的某些特殊情况下遭受意外伤害、职业病以及因这两种情况造成死亡、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时,劳动者及其遗属能够从国家、社会得到的必要的物质补偿。
工伤保险的目的
工伤保险的目的是为了保障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职工获得医疗救治和经济补偿,促进工伤预防和职业康复,分散用人单位的工伤风险。
知识拓展-职业病
职业病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因素而引起的疾病。
1、职业性尘肺病及其他呼吸系统疾病--矽肺;2、职业性皮肤病--白斑;3、职业性电眼;4、职业性耳鼻喉口腔疾病--爆震聋;5、职业性化学中毒;6、物理因素所致职业病;7、职业性放射性疾病;8、职业性传染病--艾滋病;9、职业性肿瘤;10、其他职业病;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0-1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67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