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风控培训 > 正文

生产企业火灾风险评估方法及案例研究(39页)PPT.rar

生产企业火灾风险评估方法及案例研究

应用案例
工程概况
生产企业安全评价与火灾风险评估概述
生产企业安全评价起步较晚,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重视对重大工业危险源的辨识、评价、研究工作,此后安全评价工作在部分行业得到了开展。200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发布实施,为生产企业的安全评价工作正式确立了法律地位。
与民用建筑火灾风险评估相比,生产企业火灾安全评价侧重于对生产流程和工艺的火灾风险辨识和安全评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矿山建设项目和用于生产、储存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应当分别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安全条件论证和安全评价。通过安全评价,可减少和控制企业生产中的危险、有害因素,降低生产中的事故风险,减少生产事故,有效地保护企业的财产及相关人员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提高企业的本质安全程度和安全管理水平。
生产企业安全开展安全评价工作的主要法律法规及规范依据如下: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70号);(2)《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国务院第79号令);(3)《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第344号令);(4)《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
(国家安全监管局令第10号);(5)《安全评价通则》(国家安全监管局安监管技装字【2004】37号);(6)《生产过程安全卫生要求总则》(GB12801-91);(7)《职业安全卫生术语》(GB/T15236-94);(8)《重大危险源》(GB18218-2009)。1、安全评价依据
(1)危险、有害因素;(2)生产装置、设施的企业外部周边情况;(3)生产装置、设施所在地的自然条件;(4)生产过程中固有的危险、有害程度;(5)安全生产条件。2、安全评价内容
(1)确定安全评价范围;(2)收集、整理安全评价所需资料;(3)确定安全评价采用的安全评价方法;(4)定性、定量分析安全评价内容;(5)与被评价单位交换意见;(6)整理、归纳安全评价结果;(7)编制安全评价报告。
3、安全评价工作程序
生产企业的种类多种多样,其工艺特点和危险危害因素均有不同。选择适合企业特点的安全评价方法是安全评价成功的关键。安全评价方法主要分为定性安全评价方法和定量安全评价方法。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9-0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71M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0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