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港台同业 > 实务资料 > 正文

AGY渠道保全业务手册(7页).pdf

申请人 受理方式 应备文件(书面申请)
(1)被保险人为未成年人,投保人限为父母。
(2)新投保人与被保险人应具备保险法规定的可保利益,少儿险变更投保人,需提供新投保人《健康告知书》且符合核保要求。若保单涉及豁免,应同时填写取消原投保人豁免附加险的申请,如新投保人希望继续享有豁免责任,则视同新增附加险,周年日前三十天提交新增附加险申请以及健康告知书,相关手续参照新增附加险处理。
(3)如原投保人死亡,由其法定继承人提出投保人变更申请须被保险人同意。原投保人身故后的投保人变更,除上述应备文件(书面申请)外需补充提供以下文件:
A. 原投保人的死亡证明
B. 原投保人由公安机关出具的户口注销证明
C. 法定或指定继承人全体签字的授权同意书
D. 法定继承人与原投保人的关系证明(需盖公章)
E. 法定继承人的有效身份证明文件
F. 其他证明文件(如投保人身故遗嘱文件、法院判决书等)
(4)银行存折或银行卡复印件应显示存折卡号和账户所有人姓名,由于部分银行卡无存折,卡复印件不能体现账户所有人姓名,需补充提供银行卡对账单、存(取)款凭条等可以完整体现账号和账户所有人姓名的资料。
(5)受理投保人变更需同时受理地址变更、投保人变更、客户关系变更、续期缴费方式及账号变更。

(1)客户申请投/被保险人资料变更时,如果涉及名字的变化,需提供新的签名样本。
(2)投保人姓名变更时,需同时申请变更银行授权账户信息,具体参照续期账号变更处理。
(3)受理客户信息变更时,应先在系统中查询该客户在公司拥有的保单数量,如果有多份保单,请一并提交。
(4)客户资料信息变更不涉及被保险人的性别、出生日期、职业,若被保险人性别、出生日期变更需同时参考被保险人重要信息变更处理。
(5)若客户资料中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不含生日)、出生日期、性别发生两项及以上的变更,应提供公安部门出具变更证明原件。如遇到客户提供有效证
件(外籍人士)是护照等非身份证的情形,需同时提供变更前的证件作为辅助证明资料。
(6)客户同时也是保单受益人时,需同时提交受益人信息变更申请。
(7) 投保人申请变更被保险人的客户资料时,需投保人、被保险人签字并提供身份证明文件、被保险人资料变更的证明文件(如需要)。
(8)客户资料中的“国籍”、“家庭地址”变更时,变更后内容为“美国”需提交《FATCA合规声明及告知事项》。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7-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09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