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意健险 > 正文

意外健康保险理赔理论及实务要点(48页)PPT.rar

意外健康保险理赔理论及实务要点

课程大纲
考试大纲指定条款
意外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学生幼儿意外伤害保险条款》, 《学生幼儿附加意外医疗保险条款》,《学生幼儿附加住院医疗保险条款》,《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条款》,《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条款》
人身保险的基本分类方式
人寿保险
意外伤害保险
健康保险
意外伤害保险的概念和构成
意外伤害保险概念在保险期间内因发生意外事故致使被保险人死亡或伤残,保险人按合同规定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保险。 意外伤害概念意外
指侵害的发生是被保险人主观上事先未预见到的,是违背被保险人主观意愿的。伤害
伤害三要素:致害物、侵害对象和侵害事实。三者缺一不可。常见定义:以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为直接且单独的原因致使身体受到的伤害。意外伤害保险的概念和构成
意外伤害保险保障项目构成死亡给付。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时,保险人给付死亡保险金。
残废给付。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残废时,保险人给付残废保险金。
医疗给付。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支出医疗费时,保险人给付医疗保险金。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一般不单独承保,而是以附加险形式承保。
停工给付。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不能工作时,保险人给付停工保险金。 
健康保险的概念、分类及辨析
健康保险概念
健康保险是指保险公司通过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护理保险等方式,对因健康原因导致的损失给付保险金的保险。健康保险的概念、分类
健康保险的分类(保障方式分类)疾病保险,是指以保险合同约定的疾病的发生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医疗保险,是指以保险合同约定的医疗行为的发生为给付保险金条件,为被保险人接受诊疗期间的医疗费用支出提供保障的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是指以因保险合同约定的疾病或者意外伤害导致工作能力丧失为给付保险金条件,为被保险人在一定时期内收入减少或者中断提供保障的保险。护理保险,是指以因保险合同约定的日常生活能力障碍引发护理需要为给付保险金条件,为被保险人的护理支出提供保障的保险。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1-2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44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