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总结报告 > 正文

保险公司客户满意度测评工作报告(3页).doc

根据《关于开展20XX年保险公司客户满意度测评工作的通知》(X保协法〔20XX〕XX号)文件要求,我公司积极参与开展了客户满意度测评工作,现将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测评工作开展及得分情况
根据通知要求,抽签分组后我司分别与XX、XX、XX3家财险公司进行交叉测评,分别于11月18日-20日开展了客户满意度测评自评工作,11月21日-26日进行交叉测评工作。自评和交叉测评中我司随机抽取了各200分客户名单,其中险种按8:1:1抽取,即车险80%、财产险10%、人身险10%。测评中工作人员如实记录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客户的选项分值打分。
自评得分:销售自评得分93.86分,理赔自评得分98.15分。
交叉测评得分:销售交叉测评得分95.75分,理赔交叉测评得分93.26分。
二、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销售环节
销售测评主要反映两个问题,一是业务人员在介绍及销售时过多使用难懂的专业术语,而不是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得保险条款不易被理解;二是客户认为应该为所有客户提供免费事故道路救援服务。
(二)理赔环节
理赔环节测评主要反映两个问题,一是客户反映保险公司损失费用核定金额与维修费用金额存在差异;二是部分客户希望能够在事故现场定损。
(三)共性问题
通过本次客户满意度测评发现我公司工作人员在销售环节和理赔环节均存在沟通解释不到位的情况,如:一是在销售环节客户提出必须刷卡交保费,未能详细解释为什么不能现金交保费问题;二是在理赔环节部分车辆无法在现场核定损失,工作人员解释比较粗略,以及不能现场定损的原因,以便获得客户的理解。
三、下一步工作的打算
通过本次客户满意度测评工作使我公司更为全面的了解本公司售前售后服务情况。针对本次测评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公司下一步将通过以下方面予以改善:
(一)加强职业教育的培训
通过培训,使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工作流程的操作标准和规范,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二)完善服务质量检查监督
一是加强对工作人员服务规范的检查;二是加强客户回访,经常听取客户意见,加强交流沟通,使客户认同我公司在改进服务质量上所作出的努力;三是不定期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公司服务工作进行测评,以便发现服务工作中的不足,从而加以规范。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12-3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9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1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