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大纲 > 正文

保险公关促销策略(3页).doc

本次课教学重点:
保险公关促销的职能、保险公关促销活动。
本次课教学难点: 
保险公关促销活动。
本次课教学内容:
第12章  保险公关促销策略
第1节  保险公关促销的职能
一、保险公关及其功能
“公关(Public Relations)是公共关系的简称。保险公关指保险公司为刺激消费者对其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建立与公众之间的良好关系并获得公众的信赖和支持,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而向公众提供信息和交流的一系列活动。作为一种促销的手段,公关主要是保险公司利用各种媒介发布重大商业新闻,或是对其产品、服务甚至企业形象进行有利的宣传。由于保险公司并不必为此付费,所以,人们又称公关为“软广告”。作为促销手段的保险公关具有以下几种功能:
(一)传播信息
保险公司争取一切机会和新闻界建立联系,利用新闻媒介可以及时将有新闻价值的信息传播送给广大消费者,增强人们的保险意识,同时宣传本公司和本公司提供的保险产品,树立本公司的良好形象,以引起消费者对本公司以及其提供的产品的注意。
(二)协作交流
通过报纸、刊物、电台、电视台等新闻机构和社会团体,公司能够争取新闻舆论对保险的理解与支持,争取对保险公司有利的宣传报道;同时协助其建立与投保人、社会团体、政府机构等部门的密切关系,建立和保持良好的企业形象,促进消费者对本企业的了解。
(三)游说与咨询
通过与立法者或政府官员的沟通,企业能够得到地方政府、社区群众等对保险的理解和支持,并与他们建立广泛长期的联系;或就公司定位以及企业形象等问题向管理层提出建议,来获得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11-1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8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